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善外来环卫工人居住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6: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泉州鲤城区人大获悉,今年人大代表鲤城团将向大会提出《关于帮助解决老城区环卫用房和设施的建议》。

  据调查,泉州市老城区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共有290名环卫工人,其中正式工40名,外来工250名,承担主干道80万平方米日常清扫保洁的工作任务(不含社区环卫工人263人)。

  由于种种原因,长期以来,外来环卫工人住所不容乐观。各街道提供的宿舍、管理用房和停车场(库)十分简陋狭小。有的地方,一间约10平方米的房屋,甚至住进了两对环卫职工和他们的孩子,中间只用布帘隔开。

  因此,代表建议,以片区改造为契机,规划建设环卫管理用房和外来环卫工人宿舍,每站约1000平方米;配套专用停车场(库),每站约500平方米。建议在城南片区二期改造和学府路改造中,考虑环卫设施建设,增补环卫用房。

  同时,代表还建议,盘活闲置旧厂房和空闲杂地,见缝插针,因地制宜,改建或翻建环卫综合用房。如将海滨街道辖区内,堤后路金山桥头有一空地约400平方米,新门街八卦沟北侧的空地约160平方米,用于建设环卫用房;将鲤中溪后池工业区旧厂房占地约7亩,改造为环卫公寓及管理、停车用房;将梅山社区百丛老人会旁约400平方米的旧厂房改造为环卫用房。此外,代表还建议市规划、土地、建设等部门,降低门槛,给予优惠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