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等管理”畅通工程晋江昨通过省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6:01 海峡都市报

  N康启荣/陈敏

  本报讯昨日上午,从省畅通工程工作考评组传来好消息:经省专家组检查验收,晋江市争创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顺利通过省检。据悉,不久后,考评组将推荐上报晋江市参评全国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

  从“四等”跨向“一等”

  考评组专家认为,晋江市作为我省首批实施“畅通工程”的城市,历经六年的努力,城市交通面貌日新月异,已基本摆脱农村集镇气息,呈现出强大的发展后劲。据了解,晋江城市“畅通工程”工作早在前年,已取得“二等管理水平”,今年又提出“争一保二”的目标,并取得良好效果。

  省畅通工程专家考评组组长、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指出,晋江市在近几年的“畅通工程”实施工作中,年年有进步,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水平大幅提升;畅通工程实施成效评价,每年上一个新台阶,从最初的“四等管理水平”,上升到现在初评的“一等管理水平”,充分体现晋江市委、市政府对“畅通工程”的重视以及各相关部门对实施工作的不懈努力。

  59项获评“一等”

  据悉,此次省专家组一行历经2天半的时间,对晋江市2005年“畅通工程”实施情况,包括体制政策与规划、土地利用与公共交通、道路基础设施、交通管理设施、交通管理措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队伍建设、交通管理的现代化程度、交通秩序情况、交通通行状况和交通安全状况等十个方面内容的71项指标进行考评。经评价,获得一等管理水平的项目有59项,评为二等管理水平的项目有9项,评为三等管理水平的项目有2项,评为五等管理水平的项目有1项。

  此外,专家组还指出了晋江市在畅通工程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10多条合理性建议。

  在昨日的考评组反馈会上,晋江市政府领导表示,晋江市要通过争创“一等管理水平”,来推动“平安晋江”建设,推动“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