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两岸评评两岸为特色 两岸首次共同评热点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7: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历史上第一次由两岸媒体共同举办,在海峡两岸同步调查,以两岸关系热点新闻评选为主题的年度评选活动在厦门拉开序幕,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将在1月15日公布。

-->

  点击下载

  据《厦门日报》报道,主办方厦门卫视、台湾三立电视台授权《厦门日报》发布“2005两岸关系十大新闻”的18条备选新闻以及“2005台湾(大陆)最喜爱的大陆(台湾)形象”的6个候选形象。

  而这次评选一改往常的年度人物的评选方法,别有新意地把目光聚焦在两岸交流中扮演友好信使的形象上,于是6个或可钦、或可亲、或可爱的形象走进人们的视野。

  “两岸评,评两岸”是这次评选活动最主要的特色,除了评选内容全部事关两岸,评选的方法和程序也有着鲜明的“两岸”特点。顾问团由两岸各三位专家组成:大陆方面有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陈孔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和上海东亚所所长章念弛;台湾方面有台湾工商时报副总编王尚文、台湾“中央通讯社”副社长黄东烈、台湾中华传播学会理事长彭怀恩。

  本次评选分别委托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台湾中华传播学会进行问卷调查。由两岸各50位资深学者专家和媒体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分别投票、共同推出“2005两岸关系十大新闻”和“2005台湾(大陆)最喜爱的大陆(台湾)形象”。(陈炜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