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和妇女掉下数米深基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7: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敬)“报警?!110来了我们也不怕!”昨天下午,一群来历不明的壮汉,面对和平里二区回迁工程工地旁部分未搬走的居民时这样说,争执中还有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年逾60岁的老人坠入工地基槽中。

  12月17日,本报曾报道和平里二区回迁工程发生地基塌方事件,塌方地点距旁边的民房仅三步远。塌方发生后,该工程被叫停。昨天下午2时,记者得知工地准备强行施工,并
和当地居民发生了肢体冲突。

  昨天下午2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制止了暴力行为,工地入口处围满了居民。一名30余岁的女子俯身卧在工地数米深的基槽中一动不动。据围观群众说,她是在与施工方理论时被打倒后滚入基槽中的。而施工方一名负责人表示“并未动居民一根手指,他们是自己滚落的。”

  “下午1时30分左右,我看见三十多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手拿棍棒,沿着地基北面站了一溜儿,一个留着寸头、胖胖的男子带着几个人正在砸我家用来围墙挡风的石棉瓦。”房屋受损最严重的封大妈惊恐地说,“我老伴和我一起冲出去阻止他们,他们挥起棍子就打,还把我老伴踢下了基槽中。”记者仍能看到封大妈的老伴刘大爷浑身都是土。

  这三十多名被居民称为“打手”的人据说不是工地工人,当地居民义愤填膺:“他们太嚣张了!地基里还躺着人,他们就敢往下刨土!警察来了都喝止不住。”

  记者在了解中发现,对于施工方首华公司与和平里二区原住居民的矛盾,居民表示很愿意和施工方坐在一起“谈判”,但绝不能容忍暴力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