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安系统今天全部停休严查五环内放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7: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天晚上,北京市烟花办将组织大批执法力量,首次检查烟花爆竹“禁改限”的情况。公安系统今天全部停休,所有在岗的民警从晚6时许将分批、分时段上街巡逻检查,尤其是对五环路以内的禁放区将加大执法力度。

  由5000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义务巡查员组成的北京市首支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义务巡查员队伍昨日在丰台区宣告成立,他们分布在丰台区各街道、乡镇和社区,将协助当地公安
部门承担起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职责,主要负责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点巡查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以避免或减少火灾和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五环内外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由于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储量有规定,要与居民区和文保单位保持安全距离,因此现在五环内800个临时销售点的具体位置尚未确定。凡在本市从事烟花爆竹销售的零售单位和临时销售网点,都应按规定使用标价签、价目表的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标价签、价目表应标明品名、厂家、级别、单位、零售价等内容。

  市烟花办再次提醒市民,今晚不要在五环以内的限制地区燃放烟花爆竹,在五环外一定要去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的销售网点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燃放时远离禁放点,同时欢迎市民举报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的现象,一旦核实,举报者将获得奖励。市烟花办举报电话为6207428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