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风吹热“家庭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14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郝欣)入冬以来,哈尔滨市迎来了旅游旺季,北国风光吸引着八方游客,记者发现,市区内的家庭旅馆生意很火。

  一家家庭旅馆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家庭旅馆和普通旅店、宾馆最大的不同就是独门独户的居住环境。家庭旅馆一般位于哈尔滨市繁华地段的小区内,都是面积不等的单独居室,这就免去了旅店、宾馆入住人员众多所带来的不便。同时,家庭旅馆里的设施用
具齐全,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电炒勺及各种生活用具一应俱全,普通家庭必备的用品家庭旅馆都有配备,这就让消费者居住时十分舒服,不但可以自己买菜做自己喜欢的食物,还可以在家庭旅馆里招待亲友,更有家庭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家庭旅馆的入住费用介于旅店和宾馆之间,一般一屋一厨的家庭宾馆的租赁费每天大约在100元,房屋面积和地点不同费用有所不同。家庭旅馆的房源一般依靠有闲置房屋的市民加盟,一部分由租赁公司自己购买房屋进行布置。如果消费者想租用需要提前预定,看妥房屋后与租赁公司签好租用合同,之后交纳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押金即可入住。

  哈尔滨市几家正规的家庭宾馆租赁公司、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来哈的外地游客比较多,家庭旅馆生意很好。不过外地游客和市民在租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公司或中介,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也提醒有意租用家庭旅馆的消费者,一定事先看清租赁公司是否有公安部门颁发的租赁许可和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同时在租房前仔细阅读租赁合同的相关条款,退房时注意索要押金,谨防被“黑中介”欺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