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大事件令百姓刻骨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14 新晚报

  北京消息 时值岁末,回顾这一年,禽流感、“神六”飞天、食品安全等八大事件令百姓刻骨铭心。日前,中国社会调查所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哈尔滨、沈阳、郑州等地的1500位公众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显示:公众认为是今年年度热点的事件依次如下:

  今年发生的禽流感像前两年的“非典”一样让国人难忘。热点率97%。

  “神六”飞天,让国人着实骄傲了一把,“航天热”也在全球华人地区生根发芽。崇拜航天英雄、希望自己能够登上太空成为许多中国人这一年的最大梦想。热点率92%。

  今年三月以来,“苏丹红一号”“转基因”等成了最吸引眼球的关键词,亨氏、肯德基、卡夫、金宝汤乃至立顿等跨国公司因此广受质疑。与此同时,有“苏丹红第二”之称的“孔雀石绿”禁用兽药,在国内一些水产品市场被发现正在使用。食品安全成为今年最不能丢掉的字眼。热点率86%。

  伴随着国民党原主席连战一行访问大陆这一举世瞩目的破冰之旅,5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受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委托宣布,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同时,大陆有关方面将于近期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扩大开放台湾水果准入并对其中十余种实行零关税。热点率81%。

  国家发改委正在酝酿的药品降价方案引来多方猜测并引发业界震荡,同时给百姓许多希望。热点率73%。

  在印度洋地震海啸灾难发生不到十天内,来自中国的价值约6000万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已分两批投放至受灾严重的印尼、斯里兰卡和泰国三国。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对外救援行动。热点率72%。

  经过双方不断的艰苦努力,中美两国终于签署了双边纺织品和服装贸易协议,从而为今后两国纺织品和服装贸易减少摩擦打下了较好的基础。热点率69%。

  4月1日上午,在天津武清农场第二养殖场,数家养殖户的四吨鲜牛奶被整车倒进了沟中,农民还与农场发生了冲突。热点率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