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启动“文明交通礼让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14 新晚报

  去年12月29日,为期两年的济南市“文明交通礼让行动”正式启动,济南市将通过开展文明驾车、文明行路、文明乘车、文明停车等宣传和专项整治,以规范省城的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

  据齐鲁晚报报道,为更好地规范行车行为,从现在起到2007年底,济南市将开展为期两年的“文明交通礼让行动”。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文明驾车、文明行路、文明乘车、
文明停车。要求司机和市民都尽量做到: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

  从现在开始,济南市将以经一路、经七路、泺源大街、经十路、济泺路、泉城路、解放路为试点,开展“文明交通礼让”示范路创建活动。2006年底前整出成效,建章立制,制定标准,2007年在全市推广。同时还将加大对动态交通秩序的整治,依法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抓住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开展人车让行宣传试点。

  为让市民认识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济南市还将广泛宣传“文明交通礼让行动”,组织开展“我眼中的十大交通陋习”评选活动和“我眼中的文明交通行为”有奖征文活动。公交总公司等部门也将开展争创“文明交通礼让”示范车队(组)、争当先进驾驶员活动。

  济南市还将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利用周末及寒暑假时间,适时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等团队活动,协助交警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结合“平安畅通县(区)”创建活动,帮助农村、社区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政府领导,公安交警部门指导,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具体负责的交通安全自管组织。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