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破亿元合同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14 新晚报

  据新华社重庆电(记者 黄豁)重庆市公安局近期破获了重庆龙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寰公司)特大合同诈骗案。此案受骗群众逾千人,涉及重庆的八个区,涉案金额逾亿元。犯罪嫌疑人夏正文因涉嫌合同诈骗及虚报注册资本罪,于近日被依法逮捕。

  2005年9月底,部分投资购买了“龙寰连锁超市”摊位的业主纷纷到重庆公安机关报称,龙寰公司法定代表人夏正文,采取“农贸市场改农贸超市(简称农改超)”进行
产权式销售并以高额租金返租。

  在此同时,龙寰公司还对外宣称“旺铺养三代,拥有终身产权,40年国土权,返租十年,即买即收租金”,承诺超值回报:凡购买超市摊位、网箱,金额达10万元的,则送价值4万元左右的摊位一个,20万元以上的送二个,以此类推。

  该公司欺骗上千业主与其签订商品房买卖协议和统一租赁经营协议,购买南坪金山等11个农贸超市几千个摊位、网箱。但事后龙寰公司没有为其中大部分业主到房交所办理合同登记,高额回报也无法兑现,业主多次找夏正文及其龙寰公司要求履行合同,但夏正文先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搪塞,后龙寰公司人去楼空,夏正文去向不明。

  该案涉及的范围广、金额巨大、受害群众多,已严重危及社会稳定。2005年11月,重庆警方组成专案组,一方面加紧对龙寰公司的涉案资产进行查控,一方面加大对夏正文的缉捕力度。11月26日,警方在四川省剑阁县将夏正文捉拿归案。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