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运录看望哈市干部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39 新晚报

  哈报网讯(刘荣升 本报记者)元旦来临之际,省委书记钱运录于昨天上午,先后到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哈药集团三精制药有限公司、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考察调研,亲切看望广大干部职工和科技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企业,支持和帮助企业深化改革、开拓市场,大力培养企业科技人才,特别是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

  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忠信,哈尔滨市委常委、秘书长朴逸陪同考察调研。

  在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钱运录考察了水电分厂、重型厂房、研究所水轮机室和电机室。穿行于机声隆隆的生产车间,钱运录认真察看和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与干部职工们亲切交谈。他鼓励企业干部职工说:“从三峡工程到西电东送,都有你们企业的产品,你们生产的发电设备质量好、信誉好,证明了企业有实力,名不虚传。你们的机遇意识强、发展意识强、自主创新意识强,企业和产品有竞争力。希望你们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工程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在自主创新方面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核心技术的竞争能力,把企业和产品做强做大。”

  在哈药集团三精制药有限公司,钱运录分别考察了企业的研发中心、物流中心、制药车间。他充分肯定哈药企业体制机制活,开拓市场能力强,管理严格,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把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在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钱运录一行考察了汽车生产线、直升机总装车间、安博威支线客机生产线。钱运录详细察看和询问汽车、飞机的生产、技术和销售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说:“发展支线机场已成为一个趋势,支线飞机市场前景看好,要积极开拓市场,扩大销路。”

  考察期间,钱运录还亲切看望了企业科技带头人。在看望哈电机厂科技带头人李广德时,钱运录说:“哈电今天能够在全国乃至国际市场上有相当大的竞争力,科技人员功不可没。”当得知李广德于1988年研究生毕业后一直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取得许多成绩时,钱运录赞扬说:“你为青年知识分子,包括现在已经毕业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树立了一个榜样。青年知识分子到企业来,到实践中来,埋头苦干,扎扎实实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长期不懈地艰苦创业,一定会出成果。”

  在看望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的航空科技专家李先哲时,钱运录关切地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当听说李先哲目前正带领企业技术队伍,开发新一代支线飞机产品时,钱运录送给他一束鲜花说:“你是年轻的专家,硕果累累啊!祝你在新的一年里科技成果像这鲜花一样盛开!”钱运录对在场的干部职工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最终靠人才,大力培养一批科技人才,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大有希望。”他鼓励说:“哈航集团有很好的基础,再加上产品有市场前景,希望在新的一年、在‘十一五’期间,发展得更快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