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子女不急找对象 父母上阵来“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双方家长先见面沟通,若觉得满意,再让年轻人彼此见面——父母替子女“相亲”的好戏昨天上午在合肥生态公园悄然上演。

  昨天上午10时,由安徽生活广播电台主办的父母相亲会亮相合肥生态公园喷泉小广场。尽管活动现场刮着4级的北风,天气很寒冷,但是参加相亲会的父母们还是显得热情高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次来参加的父母不少都经过了精心准备,有的带上了子女的个
人艺术照、生活照片,有的还带上了子女的职业资格证书等资料。

  10时30分,小广场聚集了100多人,基本上是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他们三五成群,手里拿个本子在记着什么。一位焦急的母亲手里拿张照片,向旁边的家长介绍:“这是我的儿子,在金融单位工作,本科文凭……”

  从报名的资料来看,子女在1977年~1982年这个层次的人很多,占80%,多数是第一代独生子女;条件普遍较好,有搞IT的、有从事金融业的、也有公务员,大多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甚至还有博士、硕士。

  “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自己一般不太着急找‘对象’,也不好意思自己直接进婚介所相亲;但父母却盼着儿女成家立业,他们担心子女涉世不深,便亲自上阵把关。”一位活动组织者表示,不少征婚者对这种相亲方式也能接受,但有时也会让人感觉年轻人依赖性太强会造成“反效果”。

  (向贤峰/文/摄)

子女不急找对象

  一女孩母亲在看男孩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