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乡的人纷纷回家过新年 省城昨现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虽然昨天天气阴冷,但未能阻挡人们回家的脚步。记者昨天从省城各交通部门了解到,利用元旦三天假期出行的人不少,铁路及公路部门客流均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其中个别公路客运站客流接近平日两倍,铁路也上涨四成,以探亲流为主。

  昨天上午,记者在省城明光路合肥汽车站站外看见,三五成群的人从公交车或“的士”站走来,车站的候车大厅及站内也到处是排着队的人,其中不少为学生模样的旅客。

  据合肥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客流从前天开始陆续增大,仅这家车站前天就有1万人次,昨天达到1.4万人次,接近平时的2倍,比2004年同期上升10%,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

  客流流向,省际方面主要是南京方向,省内方面主要是蚌埠、泗县、五河、马鞍山、芜湖等中短途,尤其是马鞍山方向尤为火爆,上座率达到100%,其他各中短途班线上座率也在九成左右。

  与公路客流同样火爆的还有铁路客运。据合肥火车站有关人员介绍,昨天的客流达到1.7万人次,而平时在1.2万人次,增长四成多,与2004年同期相比,也增加了3000多人次。特别是学生流居多,夹带探亲流,流向同样是以蚌埠、淮南、淮北、阜阳等方向的中短途为主。

  (马玉松 陶军 孙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