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去年收获234个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24 新京报

  比2004年多5天;蓝天占全年总天数的64.1%

  本报讯(记者马力)一场纷飞的小雪中,昨天北京的空气质量达到了良好的级别,又是一个达标的蓝天,而2005年北京的蓝天也最终以234天完美收盘,创下了近8年来最高纪录。

  市环保局昨天发布了去年最后一次空气质量月报,月报显示,去年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蓝天数达到了234天,比前年多了5天,占全年总天数的64.1%.这也是近8年来蓝天最多的一年。

  据环境监测部门的统计,去年北京空气质量一级和二级天数比前年都有所增长。其中,空气质量为优的一级天达到了34天,比前年多了2天;空气质量良好的二级天为200天,比前年增加了3天;中、重度污染的天数只出现了9天,比前年减少8天。

  在近期市委、市政府拟为市民办实事的征求意见稿中,2006年北京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将达到65%,也就是237天,要比去年增加3天。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机动车尾气、燃煤污染、工业污染和工地扬尘是北京明年要重点控制的四大污染源。

  根据环保局的计划,明年城八区将改造现有燃煤锅炉的一半,即1400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