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辞旧迎新大红对联贴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29 现代快报

  爱心在流溢,服务在行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书法家、特邀健身教练、快报名医团、大律师团、快报发行公司、快报便民网、百江液化气公司、公用事业IC卡公司都一如既往地为大家热忱服务,大家都有一个心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为大家服务得更加周到!

  领回家立即贴上门

  新年到了,领取对联的市民更多了!昨天,数百位市民在风雨中排队领取书法家现场书写的对联说:“我们想图个喜庆啊!”

  家住红森公寓的王女士排队1小时,终于领取了一副对联:“合家福气,满院春光。”领到对联后,她又向记者借透明胶带,说:“明天就是2006年了,我想现在就把对联贴上门。”

  “6年了!自从我们从平房搬到这里,就再也没贴过对联。”王女士感叹道。她说,她的父亲也写得一手好字,往年到了腊月,父亲便在家中摆一张八仙桌,为左邻右舍写春联,她则帮父亲磨墨。请父亲写对联的人很多,父亲不仅送他们对联,还招待他们茶水。拆迁后,父亲住不惯高楼,就回到了坯州老家,王女士家就再也没有春联贴了。

  三千对联一种情怀

  从12月10日起,快报邀请了两位书法家写对联送祝福,到昨天已经有4次了,到过建邺区、鼓楼区、秦淮区、玄武区,送出的对联超出3000副。

  记者发现,不少居民住进楼房后,大门只有一扇,已经不适合贴对联了,可还有很多人忘不了贴对联的传统习俗,他们都设法将对联贴上门。快报社区记者钟晓敏

  【再就业援助】

  劳动维权最受关注

  昨天上午,虽然下着小雨,快报与玄武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再就业援助现场招聘会”准时在红山公园社区广场与居民见面。据初步统计,昨天12家单位共提供百余个岗位,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2人,咨询劳动维权的有47人。

  加班工资怎么计算?单位能否随意终止解除合同?昨天,玄武区劳动监察大队的科长李勇入座不久,就有三四个居民围过来,抢着咨询劳动维权方面的问题。于女士问,想换家单位了解一下劳动者应该如何辞职才能保障自己的权益?

  李勇分析说,临近春节,一些劳动者和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即将到期,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加班工资怎么计算等都很受关注。按照《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无需征得用人单位的同意。超过30日,劳动者向用人单位提出办理解除劳动合同的手续,用人单位应予办理。同时,他提醒劳动者,在1月1日加班的劳动者,可拿到3倍的加班工资,2日、3日可拿到两倍的加班工资,但是单位如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

  玄武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艳表示,为让特困家庭中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成员上岗,明年该区将继续通过政府购买岗位等方式,扶持失业人员再就业。快报记者项凤华

  【法律援助】

  先迁户口再办身份证

  昨天,红山派出所民警王登书早早处理好手头的工作,抽空赶来参加进社区活动。家住附近的刘老先生告诉民警,他和老伴住在南京好几年了,但户口还在扬州,不知道现在二代证该怎么办?王登书警官得知刘老先生在南京的房子满足落户条件,于是建议刘老先生先将户口迁到南京来,然后在南京居住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

  70多岁的李奶奶昨天找到玄武区法院锁金村法庭沈烈法官,她说:“我年纪大了,想写遗嘱,听说遗嘱要公证才生效,是这样吗?”沈烈说,公证并非遗嘱的必经程序,老人自己亲手书写就可以了。公证可以增强其效力,并非遗嘱的构成要件。另外,遗嘱人在危急情况下,可以立口头遗嘱,口头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快报记者马乐乐见习记者吴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