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人不知迁站 拉客人趁火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利用合肥车站大搬迁、外地人不知情,一伙平日里以为长途客车拉客为生的男子,在将外地人哄骗上长途车后,采取殴打、恐吓的方式,对乘客实施抢劫。合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近日快速破获一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害省城投资环境的案件,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

  2005年12月25日凌晨4时许,金寨人刘某与妻子一起自青岛乘车到合肥,
准备从合肥转车回金寨,早晨6时许,二人来到交通饭店附近,发现车站(已搬迁)内空无一人,正在迷茫之际,有两个中年男子主动上前问他们是不是要坐车,在得知刘某二人要去金寨后,遂提出收取每人25元车费(比在车站买票便宜几块钱),并为二人带路。

  之后,刘某与妻子被这两名中年男子带上了一辆大客车。此时,与刘某一起上车的还有归乡乘客舒某等二人及另两名中年男子。

  上车后,两名中年男子让刘某买票,刘某给了其中一名男子50元钱,但是没想到另一名男子也伸手出来要钱,刘某说自己已经给过车票钱,但对方突然对其挥起了拳头……刘某只好又掏出50元给对方。与此同时,舒某等二人也遭到了带其上车的两名中年男子的打骂,也被迫先后交出了200元“车票钱”。

  犯罪嫌疑人公然在长途车上实施抢劫,元旦、春节期间,如不及时清除这块“恶瘤”,势必给更多的群众造成伤害,更会直接影响到省会合肥的投资环境。在接到刘某等人的报案后,合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领导立即指令分局刑警大队成立“12·25”结伙抢劫专案组,并要求快速侦破案件。

  根据几名受害人反映,专案组兵分几路,对拉客人员常出没的合肥汽车站附近、西门换乘中心、火车站附近等进行摸排。2005年12月28日下午至2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黄毛”、“小陈”、“小顾”先后被抓获。29日上午,“大黄”投案。

  目前,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警方还在继续调查此案。

  (王兰萍 本报记者 邵玏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