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背着患病女儿徒步来肥找好人 母亲的大脚丈量着界首———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一个正值青春花季的界首女孩患上“脑脓肿”,她父亲已故,妹妹患脊髓瘤刚治愈,家里已负债几万元。前天,为给女儿治病,母亲连扶带背,步行十多个小时从界首老家将女儿带到了合肥,求助好心人。

  前天晚上6时许,合肥市110指挥中心接一市民的求助电话,说省城桐城南路有一对母女在雨中抱头哭泣,看来有伤心事。该市110直属大队王俊副大队长当即带两名民
警赶去。了解情况后,民警将母女俩送到本报,希望媒体予以关注。临走时,王俊把身上的钱悉数塞到这位母亲手里。

  在本报接待室里,这位母亲含着泪水向记者诉说了不幸。她是界首陶庙镇吕寨村人,叫陈彩兰,随她而来的女儿叫吕秋梅,18岁,患有“脑脓肿”。她丈夫因患肠粘连动过两次手术,费用大部分都是借的。“2005年3月份,秋梅的妹妹被诊断出患有脊髓瘤,动手术又花了1万多元,目前仍在服药。当年7月,丈夫又因病过世,家里顿时没了顶梁柱。”说到这,陈彩兰双手掩面,泪水从指缝间滑落,懂事的秋梅伸出手给妈妈擦眼泪。

  厄运接踵而来,2005年9月份,秋梅突然感到头痛,走路都发晕。不过看到家里整日蘸盐水吃馍的窘境,秋梅没敢将病情告诉瘦弱的妈妈,最后实在瞒不住了,才告诉母亲实情。陈彩兰再次从邻居家借了钱,带着秋梅来到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经诊断为“脑脓肿”,治疗需要3万多元费用。“在大医院治疗太贵,家里也借不到钱了。我到处求人让秋梅在我们镇卫生院住了1个月院,费用都是打的欠条。家里没东西给秋梅补身体,好心的邻居隔三差五总会送些吃的给我们。”陈彩兰满脸感激,“闺女的病在乡下医院难治好,我就带她来省城求好心人了。”

  说起来合肥的途中经历,陈彩兰不再流泪了,显得很坚强,她说“半夜的时候,我们娘俩就动身了。实在借不到钱,我们就走着来了。刚开始扶着女儿走,她走不动了我就背着她,我们还不断地向人打听来合肥的方向。”半道下起了雨,两人没带雨具,就冒雨前行。

  前天傍晚5时许,浑身湿透的母女俩走到了合肥市郊区。一个好心的过路男青年见状,背着患病的秋梅走了几里路。在省城桐城南路,一位热心的市民问清情况后,拨打了110,替母女俩求助。

  当晚7时30分,记者把一整天滴水未进的母女俩带到饭店吃饭,饭后,8时20分,记者将母女俩送往合肥市救助站。“希望合肥有好心人救救我的女儿!”临别时,陈彩兰双眼充满渴求地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汪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