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场雪就这样一飘而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48 山西晚报

  

首场雪就这样一飘而过(图)

  省城滨河公园雪景本报记者毋涛摄

  本报12月31日讯 (记者李娜)从昨晚9点钟开始,我省大范围降雪。今天清晨,我们身边已是银白色的世界,让干燥了整个冬天的人们兴奋不已。

  省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这场降雪覆盖了整个三晋大地,湿润了空气,对土壤的旱情有所缓解。降雪量有多有少,北部雪量较少,中南部较多。其中,静乐、五寨等地降雪量在1.0毫米以下,太原降雪量0.4毫米,运城的垣曲县则下了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雪,降雪量达6.6毫米。

  遗憾的是,由于这股冷空气较弱,降雪已停。本次降雪雪量小,持续时间短,所以,未来3天将不会再有大范围降雪出现,只北中部地区局部仍有短时阵雪。2006年的新年,人们将在晴间多云的天气中度过。

  据气象台值班工程师预测,受偏西气流影响,明后两天,我省上空有较多云层覆盖,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大风。气温维持原有水平,不会有太大变动。太原地区,有3级北风,晴间多云,气温3~-10℃。

  1月3日晚间到4日白天,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入侵我省,造成大风降温,降温幅度达7~9℃,个别县市有可能伴有降雪天气。(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