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南第一猛庄”违规经营 金信信托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07 都市快报

  ■快报提醒:债权登记甄别已经展开 请保管好凭证原件和信托合同

  号称证券市场“江南第一猛庄”的金信信托,突然死亡。

  银监会浙江监管局、金华市政府于2005年12月30日同时公告,宣布对金信信托停业整顿。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金信信托停业整顿领导小组已经全面接管该公司,并开始对投资人进行债权登记甄别。

  高回报率诱人投资

  停业当天还有人猛砸钱

  金信信托突然被停业整顿,对投资者无疑是当头一棍。给快报打来电话的郑先生说,他的50万元是先后分两次投入的,“26号我刚刚把最后20万元投进这家公司,真是后悔死了!”

  郑说,他当时是听了金信公司的业务员鼓动,以“综合投资”的名义,将钱投进去的。当初自己胆子这么大,是因为这家公司承诺的回报率太诱人了。

  “他们承诺三年期的年回报率高达7.5%,一年期的回报率也有6%,其他信托一般只有4%左右”。

  郑先生说,30号当天,还有市民把钱投到金信信托在杭州的分公司,一个姓翁的老太太投入了170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拨打葛政等金信几位负责人的电话,均为关机。停业整顿领导小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金信信托被停业整顿,是由于证券市场长期低迷、金信信托违规经营和经营不善等三大原因所致。

  银监会浙江监管局公告也表示,由于金信信托违规经营和经营不善,造成较大损失,经中国银监会同意,自2005年12月30日起责令停业整顿。

  政府表态:维护投资人利益

  金信信托出事,投资者能不能收回自己的钱?这是众多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将积极配合做好停业整顿工作,落实债权债务。”该负责人昨天说,为维护投资人利益,金华立即启动了《金信信托停业整顿应急预案》。对金信信托和紧密关联企业的案件,法院将实施暂缓受理、暂缓审理、暂缓执行,以便更有效地保护信托权益人利益。

  据了解,在停业整顿期间,金信信托停止新办业务,停止债务的支付。停业整顿领导小组行使公司的管理职权,处理与该公司有关的未了结业务;追索债权,依法保全并清理公司资产,管理信托财产,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全面审计和专项审计。对公司违法违规人员将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

  对符合条件者依法支付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债权进行登记和甄别确认。

  停业整顿领导小组提请投资者注意以下四个方面内容:一是银监会公告。金信信托停业整顿的当日,在金华以及省内其他地区发布停业整顿公告和信托权益登记公告。

  二是信托权益登记。自金信信托被公告处置之日起,由工作组按个人和机构分别登记信托权益,登记期为90天。

  三是权益甄别确认。金华市政府成立信托权益甄别工作组,对登记的信托权益的真实性进行甄别确认。

  四是登记和确认期满后,对符合收购条件的个人合法信托权益,保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支付。

  ■新闻附件

  风光一时的金信信托

  金信信托先后入主多家知名上市公司,外界所知的就有长丰通信、金地集团、伊利股份等;此外还进入基金业和证券业,旗下拥有博时基金和金信证券,在二级市场频频坐庄,成为业界有名的“金信系”。

  据新华社报道,由于国内股市连续数年低迷,“金信系”在二级市场亏损严重,而导致其快速衰落的直接原因则是去年底曝出的“伊利高管隐形MBO(管理层收购)”事件。

  《上海证券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金信信托还可能涉及变相高息理财、承诺受益的委托理财等违规业务。该人士指出,由于信托计划的特殊安排,金信信托此次被停业整顿,其信托资产不受影响。(见习记者兰灿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