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租房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09 都市快报

  杭州房租价格较高,要想租到300元以下的房子,基本上要到远郊,为此,都市快报绘制了《杭州民工房300元月租圈》。此圈由留下镇-祥符镇-康桥镇-笕桥镇-彭埠镇(自西向东)构成,圈内的租价基本上都超过300元/月。

  由于杭州城南(上城区)很少有适合民工租住的房屋,因此,这个圈实际是扇形的。

  目前杭州民工居住最集中的区域是城北和城东,特别是祥符镇、彭埠镇一带。

  以下租价的典型房源为小孤套(即一室带厨带卫,系杭州本地农民为出租所需分隔而成),面积为8-12平方米。

  一、200元左右价位:

  1.城东:九堡、丁桥一带;2.城北:半山、康桥、良渚一带;3.城西:留下一带。

  二、250元-300元之间价位:

  1.城东:六堡、七堡、笕桥(黎明村、横塘村)一带;2.城北:皋亭、瓜山、总管堂、祥符镇、汽车北站一带;3.城西:东岳、三墩一带;

  三、300元-400元之间价位:

  1.城东:(1)杭海路:定海村、二堡、三堡、四堡、五堡;(2)艮山西路:章家坝、彭埠;(3)天城路:范家村、新风村、火车东站;(4)机场路:三里亭、农药厂、枸桔弄;(5)石桥路:农都市场、农科院、石桥镇;2.城北:(1)东新路:岳家桥、长木桥、西文村、沈家村;(2)绍兴路:杨六村、沈塘湾;(3)上塘路:大关路以北-石祥路以南(4)莫干山路:北大桥、和睦、方家塘3.城西:(1)文一路:蒋村(2)天目山路:古荡

  四、400元以上价位:

  1.城东:汽车东站一带;2.城北:八丈井、大关、打铁关一带;3.城西:翠苑、宋江村、保亭村一带

  特别提醒

  办暂住证对你有好处

  为了给流动人口提供一个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保障他们的权益,浙江省和杭州市均制定了《暂住人口管理条例》。根据条例,拟暂住30天以上,年满16周岁的人员,应当在到达暂住地10天内申领《暂住证》(探亲、访友、旅游、就医、就学等除外)。《暂住证》在外来人口子女入学、办理驾照、办理工商执照、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暂住证》可向当地派出所和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申领,工本费目前为5元/本。

  资讯整合记者陆晨阳

  此指南得到本特刊两位“民工主编”余长金、周国强的大力帮助,特此鸣谢。(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