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官岁末话“三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19 杭州日报

  树立党员新形象,确立发展新思路,创立教育新成果——这是萧山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确立的活动主题。围绕“三新”,如何打造富裕和谐新农村?日前,萧山区召开的村书记“三新”论谈会上,来自26个镇、街道的村官们,围绕这一“命题作文”,纷纷慷慨陈词谋划蓝图,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村底子不厚,来年要重点发展农村经济,完善各类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
机构。”“我们村刚刚撤并,规模一下扩大了一倍。来年要多修几条路,建一所学校,改善农村面貌”……26个村支书根据自己村的实际,结合对先进性教育的认识,提出了很多目标思路和实际举措。村支书们说,这种特殊形式的论谈会让他们感到了压力。“既有白纸黑字,又要登台亮相,承诺要办的‘实事’必须要件件兑现啊。”来自闻堰镇黄山村的党委书记孙永根如是说。

  由于发言者事先做足了“功课”,使得“三新”这一主题听起来并不枯燥。

  据了解,在12月27日召开的萧山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萧山确定了“富裕和谐新农村”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这项工作从今年开始要强势推进。”萧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华德法一再强调,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最终要放到富裕和谐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去检验。

  为此,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金财在会上专门打了一个颇为形象的比方:如果把新农村建设事业比作一辆火车,村级党组织就是车头,村党组织书记就是这个车头的“驾驶员”。村级党组织这个车头的性能和质量,以及在座各位书记的驾驶技术决定着新农村建设事业的成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这个‘老车头’已经加好油,就等着来年开足马力,大展身手呢。”接受记者采访时,当了11年的浦阳镇十三房村“当家人”的朱宗芳打趣道。建好了标准水库、铺建了康庄公路、自来水进村入户……朱支书扳着手指数着今年完成的一桩桩实事,“来年我们仍要争做‘头雁’,争当‘头羊’,努力让党员新形象在教育活动中闪光。”说着明年全村的发展规划,朱宗芳成竹在胸。(萧山报道组张德良记者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