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抒写富民兴渝和谐重庆的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53 重庆商报

  同志们,朋友们:

  2006年的新年钟声已经鸣响!

  这是一个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在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浓烈氛围中,我们谨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向全市3100万各族人民,向驻渝部队
和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重庆改革发展的国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重庆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西部大开发的滚滚洪流中,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全面实现了“十五”的发展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人民意气风发地迈上了富民兴渝构建和谐重庆的新征程,拉开了“十一五”发展的壮丽序幕。尽管目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仍较低,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面临着巨大挑战和压力,但走过直辖八年艰辛历程的重庆人民,将始终以清醒的头脑面对现实,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挑战,以无畏的勇气攻坚克难,以百倍的努力去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在“十一五”爬坡上坎、负重前进的新征途上,我们要紧紧围绕本世纪头二十年“前十年打牢基础、后十年加快发展”的战略构想,坚持不懈地“打基础、建平台、增后劲”,扎实推动科学发展,加快构建和谐社会,确保中央交办的“四件大事”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确保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总体框架基本建成,确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使重庆早日崛起在大西南、腾飞于新世纪。

  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2006年是“十一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充满着新的希望,昭示着美好的前景。我们要从新年的第一天矫健迈步,在“十五”辉煌成就的鼓舞下,在“十一五”宏伟蓝图的激励下,乘势而上,乘胜前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着力解决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在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开创重庆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新局面,奋力抒写富民兴渝构建和谐重庆的新篇章。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参加2005年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海内外嘉宾,曾动情地称颂重庆的惊人变化。我们坚信,世人将会更加惊异地看到巴山渝水的美好明天。

  祝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祝奋进的重庆前程似锦!

  祝勤劳的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汪洋

  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王鸿举

  2006年1月1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