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七层宾馆突发大火34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3:4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七层宾馆突发大火34人获救

被困人员获救 本报记者 田卫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记者 吴海涛 岳巍)昨日11时许,沈阳市西站附近的西苑宾馆发生大火,当时宾馆内有近百人。

  200余消防官兵奋战40分钟成功将火扑灭,动用搜救犬和云梯成功救出34名被困者,再一次显示了消防官兵的英雄本色。

  经查,此次大火缘自后厨起火,相关责任人已被行政拘留。

  黑烟滚滚 搜救犬寻找被困者

  11时30分许,记者赶到西苑宾馆,火灾现场已被封锁,宾馆大楼共7层,3~7层冒着滚滚黑烟,其中4、5层烟最大。

  在现场,铁西、皇姑、开发区等13个消防中队的57辆消防车,200余消防队员参与救火。

  记者看到,两个像高射炮一样的水枪喷发出猛烈的水流。两架云梯则不停地在空中游走,上面的消防队员猛劲儿冲着窗户喊:“里面有人吗?”

  有围观者告诉记者,消防战士刚才从窗户救出一名约40岁的女子。

  灭火水很快结冰,因路滑,消防员不时摔倒,但随后又立即爬起。

  救援中,消防部门还动用搜救犬进行搜救。记者在宾馆二楼看到,消防队员牵着两只搜救犬挨个房间查找被困人员。

  火中逃生 就听有人喊“着火了”

  在宾馆楼下,一位老大爷捂着流血的鼻子,表情痛苦,他告诉记者,他家住附近,今年70岁,是到宾馆7层某单位办事的,“当时里面的烟特别大,就听有人喊‘着火了’,大家就都往出跑,逃跑时鼻子撞墙上了。”

  附近居民李女士说,“我家就住在宾馆对面,当时火苗子呼呼往外冒,我在家里看得一清二楚,宾馆一共7层都在冒浓烟。”

  在宾馆的北侧楼下,有一个被烧得黑黑的液化气罐,消防队员说,这个液化气罐是刚刚从后厨抢出来的。

  火灾原因 服务员炖菜离岗

  11时40分许,大火得到有效控制。在宾馆的3楼,记者看到大部分房间都已过火,房间的木门面目全非,电梯也被烧变形。

  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部门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在火灾发生2小时后事故原因查明:此次火灾起火部位为宾馆北侧三层服务员做饭的小厨房。服务员蔺桂花在炖菜时,擅自离开岗位,由于炉火过大,引燃灶台附近的可燃物质引发大火。

  公安机关将服务员蔺桂花(女)、客房部经理李双枝(女)分别行政拘留10日。

  火灾发生后,辽宁省消防局及沈阳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先后到场指挥灭火救援工作。此次火灾的过火面积达1100平方米。

  沈阳市消防局在随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介绍,此次火灾扑救为沈阳消防2005年最成功的一次,不但迅速灭火,而且救援人中无一人伤亡。

  链接:16楼起火水龙接力

  晨报讯(记者 刘凌)昨日凌晨5时,沈河区小西路与西顺城街路口西南侧一栋高层住宅16层发生火灾。

  因楼内消火栓无法使用,楼层又太高,消防员只能一层一层将水管接起来,灭火工作遭遇困难。大火吞噬了一所住宅,所幸无人伤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