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1万慰问金送到劳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5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睿罗伟实习生汪春宏)昨天,在渝全国劳动模范和省劳动模范收到了新年第一份礼物,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滕久明,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文,市政府副市长童小平等领导分别看望和慰问了我市部分劳模,全市共发放81万劳模慰问金。

  昨天上午,滕久明书记来到了全国劳模路长明同志家。路老是辽宁营口人,退休前任十八冶二公司组干科科长,虽然只有小学学历,但凭着自己对工作的执着,1959年,他获
得了全国劳模称号,1980年退休,目前每月退休金只有654.4元,老伴没有职业。

  昨天,路老特地穿上了中山装,并将那枚全国劳模荣誉奖章醒目地别在其左边胸口上,滕书记为路老发放慰问金1万元。

  昨天上午,童小平副市长一行来到位于盘溪造纸厂宿舍的钟国才家和全国劳模邱建宗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棉被。

  据了解,日前,市财政部门专门拨出了81万的劳模慰问帮扶基金,对获得全国劳模称号的困难劳模(在市总工会备过案的),月工资不足1200元的,补足差额部分;对获得市级劳模称号的困难劳模,月工资不足600元的,补足差额部分,连同两节慰问金和困难帮扶基金,都将在2006年春节前,陆续发放到困难劳模的手中,帮助他们过好新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