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业需要激情还需要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57 浙江日报

  记者戴睿云通讯员陈胜伟张伟星

  本报杭州12月31日讯(记者戴睿云通讯员陈胜伟张伟星)今天是2005年的最后一天,对于“3797”(想吃就吃)订餐网创业团队中的3个成员来说也是个特殊的日子。今天上午,鲁萍、唐晓甜和郑海第一次直面公众——在“浙江在线”的网上直播室里,与网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感受。

  很多网友都通过媒体了解了“3797”创业团队的故事,其中也包括忙于找工作的大学生,他们都想知道“3797”成员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看法。市场主管鲁萍用自己的经历做了回答。“我们团队6个人都是今年6月毕业的,也经历了找工作这道坎。找工作关键就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鲁萍说,“我学的是管理,但我明白不可能一出校门就能从事管理工作,而要从基层做起”。

  “创业确实需要激情,但也需要理性。找工作难,创业也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如果准备不充分,很容易失败。”性格爽朗的总经理唐晓甜说起话来也很直率。很多想创业的网友都向3位嘉宾“取经”,询问如何创业才能成功,唐晓甜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创业要有一个能力互补的团队、稳定的资金渠道和看得到或是潜在的市场需求。如果不具备这3点,那么你的创业计划就有问题。”

  公司的财务兼行政郑海在团队中“主内”,但他给出的创业心得也很实在。郑海说:“创业不只需要创意,还要完善创意,要把创意的实施过程以及目标都描绘出来,成为一个有执行力的创意,才有可能成功。”

  有网友让他们谈谈网站的未来,3个人都充满自信。“两年是一个网站的周期。在这两年内,我们的目标就是踏踏实实做好业务,拓宽网站的服务内容和范围,给投资商以利益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