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前夕温家宝到九江地震灾区看望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12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电 2006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江西省九江市地震灾区,检查灾后重建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和慰问干部群众。

  11月26日,江西省九江市发生5.7级地震,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很大损失。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各地大力援助,江西各级党委和政府带领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灾区人心安宁,社会稳定。

  隆冬的赣北,寒气袭人。12月30日上午,温家宝一下飞机就来到九江县新合镇址坊村察看灾情。在这次地震中,址坊村受损房屋达800多幢,涉及500多户,目前一些农民居住在临时搭建的救灾专用帐篷里。温家宝走进王章平、李昌新两家合住的帐篷,掀起被褥的一角,关切地说道:“寒冬来了,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千万不要冻感冒了。”

  在瑞昌市杨林中路,温家宝考察了灾民安置用房工程项目。这里的300多套房子原来是经济适用房,地震后政府决定改为以成本价出售给受灾群众,并在明年6月份之前交付使用。温家宝称赞这件事办得好,一定要保证建筑质量,让群众住得安心。

  温家宝十分关心灾区孩子的上学情况。他来到瑞昌市第二小学,看望孩子们,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这所学校有1800多名学生,目前有500多名学生在帐篷里上课。

  下午4时,温家宝来到瑞昌市供销社,看望居住在这里的灾民。地震发生后,供销社腾出12间办公室,安排灾民居住,自己单位干部职工却到车库和救灾帐篷办公。

  30日晚,温家宝在九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江西省的汇报后,温家宝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现在已进入严冬,救灾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和紧迫。“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八个字的份量很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把地震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把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