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瑞雪兆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20 深圳商报

  新年伊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降雪

  2006:瑞雪兆丰年

  【综合新华社12月31日电】“瑞雪兆丰年”,在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的大部地区,出现了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新年伊始的这场降雪预示着新年将有新气象。

  元旦期间,飘扬的雪花也不会很快溜走。中央气象台31日发布的元旦期间全国天气预报显示,京津地区在2日夜间至3日白天将出现降雪天气过程;降雪天气过后,华北东部有5、6级偏北风,海上风力6至8级;这次冷空气的强度接近寒潮标准,平均气温将下降8至10℃。

  据预计,元旦期间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西北华北等地。1日至3日,有一股强冷空气将先后影响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中西部地区,上述大部地区将有5至6级西北风,局部地区将出现小雪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气温将下降4至8℃,其中新疆北部、甘肃中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有10至14℃,局部地区可达16℃。

  3日,西藏西南部、新疆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4日以后,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全国其余大部地区。

  北京:2005年最后一场雪

  31日凌晨5时左右,细密的雪花开始在北京上空飘落,空气中饱含了久违的湿润。

  最新统计显示,目前的降雪量不足1毫米。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告诉记者,2005年的最后一场雪将会在中午前后结束,预计最大降雪量不会超过1毫米。“降雪影响,地面会有些湿滑但由于雪量较小不会对交通产生大的影响。”

  北京市气象台预测显示,31日最高气温为3℃,新年元旦白天会是个多云转晴的天气,最高气温将回升至5℃。

  山西济南喜降第一场雪

  2005年的最后一天,济南市民终于迎来了渴盼已久的第一场雪。这场雪是从前一天晚上开始下的,到31日6时左右,雪逐渐停歇,留下约有三四厘米厚的积雪。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显示,这次降雪范围较大,除胶东半岛的烟台、威海没有降雪外,全省其余地区都有中到大雪。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7毫米,其中济南市区为3.9毫米。

  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前,山西终于迎来2005年的第一场雪,不大的降雪量仍给山西人带来不少欣喜。30日下午,山西南部下了不长时间的小雨转成了雪花,到了夜间,瑞雪覆盖了山西全境。太原等山西中北部地区只有0.4毫米的小雪,但粮食主产区晋南却是一场酣畅的大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