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其心智写辉煌——记秭归县公路征稽所所长熊伏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35 荆楚网-湖北日报

  面对秭归县近年来经济结构调整、移民任务繁重和库区公路复建等重重困难,熊伏昌调任县公路规费征稽所所长后,带领全所潜心竭力地扭转了当时被动局面,规费征收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十五”期末较期初时翻了一番。该所已跻身省交通系统示范窗口、市级文明单位行列。

  五年前在熊伏昌上任之初,曾有人告诫他,交通部门虽好,但县征稽所是个乱摊子
,已连年未完成费收任务,还负债100多万无。职工情绪低落,单位举步维艰。

  从事多年乡镇工作的熊伏昌并没有畏惧,上任后便提出了队伍素质就是“第二费源”的新观念,很快激活大家工作热情。他先后两次主持所内人事制度改革。2000年,在摸清所里当时情况后,他及时对班子成员进行调整,使一批想干事、有能力的人脱颖而出。当年,该所一举甩掉连续三年没有完成任务的帽子,两费一税全面超额完成任务。2003年按照“以事定岗、以岗定人、岗岗有人、事事有人、各司其职,奖惩分明”的原则,制订了一套完整的人事改革制度,按照个人自荐、民主测评、竞岗演说、组织考核的程序选举产生了3名科室负责人,对所有一般干部实行双向选择、竞争上岗。同时,他组织对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及业务技能培训,并进行了全面考核,职工素质明显提高。

  2004年,他全面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将征收任务合理分解,并按月、按季度考核计划执行情况,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征收计划进行。对全体干部职工实行定岗定责目标管理考核,各项津贴、补助与考核结果挂钩,调动了职工积极性。

  与此同时,为树立优质服务形象,每年初,熊伏昌与各稽查组长、每位职工分别签订稽查责任书、治理公路“三乱”责任书和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每位职工均缴风险抵押金,促使了全所职工文明执法,变集体意识为自觉行动。另外,他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工作的切入点,面向缴费人实行服务承诺,为车主提供限时和工作延时服务。五年来,该所超上级征费任务达400多万元。(周海峰 屈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