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东县规范运输市场经营秩序 建立安全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35 荆楚网-湖北日报

  巴东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围绕“2005年交通质量管理年”活动的开展,以“构建和谐交通,创建平安巴东”为主题,以“建立安全长效机制,规范运输经营秩序”为重点,将精神文明建设与行业管理并举,推动了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去年以来,在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实现了安全工作零指标后,巴东运管所6月份又制定了详细高考运输方案,共投入运力65辆次,历时5天运送学生2300余人次准时参加高考和
返校,安全优质地完成高考运输任务。

  作为移民大县的巴东,移民外迁一直存在着两大难题:移民愿不愿意走和走不走得了。为让移民从巴东三峡库区安全运送到移民安置点,巴东运管所把移民户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安全运输管理列为工作重心,重点加强了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该所在去年8月成功组织了5台客车运送移民代表150余人到江陵安置点进行了考察。9月下旬,又组织92台货车、9台客车并选派技术良好的修理工随车服务,历时5天将移民106户482人安全送到移民安置点。

  为规范运输市场秩序,巴东运管所结合“三清一打”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客运市场整顿并加大了货运市场管理力度。其间,巴东运管所共查处违章客车300余台、货车400余辆,督促客运车辆办证400余台,货车办证500余台。另外,全面规范了维修市场经营秩序,有效提高了维修服务质量。去年以来,该所进一步加大了维修市场整顿工作力度,取缔了一批无证经营业户,打击了一批违规经营业户,有效维护了合法经营者的权利。其间共立案查处130余起,均进入了一般程序;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1件。

  与此同时,巴东运管所成立了投诉处理中心,有效提高了道路运输服务质量。去年以来,共查处投诉案件6起,通过及时、客观地查处投诉案件,很好地调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惩处了违章行为,得到了社会的好评。(汪骞 刘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