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陕西省评出2005年度十大环境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赵丽莉)昨日从省环保局传出消息,我省评出了2005年年度十大环境新闻,这些新闻事件与我们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

  这十大环境新闻是:

  1、国务院通过《渭河流域近期重点治理规划》。

  2、宝鸡市获得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成为西北首批、我省第一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3、杨凌被列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韩城龙门工业园被列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

  4、“绿色”创建活动蓬勃兴起,创建各类县级以上绿色单位1300多家。

  5、我省采取“省市统筹、限期改造、兼并重组、坚决关停”等措施,下大力气治理铜川市川口地区水泥企业粉尘污染,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改善。

  6、陕北石油开发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7、18家企业污染物排放不达标,被责令实行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6家企业因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被通报处罚,7家造纸企业因超标排污被挂牌督办。

  8、陕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了《陕西省汉江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并将于2006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9、府谷县区域环境污染整治通过国家验收,通过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基本遏制了电石、铁合金、焦化三个行业盲目建设污染环境的势头。

  10、我省环境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各类环境文化活动此起彼伏,初步形成公众参与环保的大环保氛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