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跟制造商之后 日资银行“杀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6: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12月31日电 《日本时报》12月30日刊登题为《日本银行跟随制造商进入中国》的文章称,在获取巨额利润前景的鼓励下,日本丰田公司等制造业巨头继续向中国扩张,紧随其后的是日本的银行。

  瑞穗实业银行中国业务促进部副总经理矢野雅彦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日本公司走到哪里,我们就跟到哪里,从而扩大日本客户的份额。”

  日本贸易振兴会的最新统计数字表明:截至2003年底,日本已有约1.8万家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几乎是十年前的两倍。

  日本四大银行(瑞穗实业银行、住友三井银行公司、东京—三菱银行和日联银行)跟随这一潮流,扩大了它们在中国大城市的分支网络。银行家说,很多日本公司在上海、北京、大连和深圳等城市都有办事处。据日本银行统计,截至2004年底,日本各大银行向在华开展业务的日本公司提供的未偿还贷款总额增加了41.5%,达14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