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产下3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6: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迎新年·新人

  2005年12月29日下午2时50分,仁寿县妇幼保健院一名产妇顺利地产下了一男两女3胞胎。第一个孩子被医生从王淑仙腹中抱出,是个男孩。紧接着,老二和老三也被抱了出来,都是女孩。目前,母子四人情况稳定。

  昨日下午,记者在仁寿县妇幼保健院看到了刚出生两天的3胞胎兄妹。孩子的妈妈王淑仙说,由于是3胞胎,且比正常的妊娠周期提前了两周生产,所以3个孩子都比较瘦小,体重最重的老大也只有2.5公斤,刚好达到正常的体重标准,老二重2.3公斤,老三最轻,只有1.75公斤。

  在一旁站着的是3个孩子的爸爸叶建中。叶、王二人都是仁寿县中农乡人,今年婚后不久王淑仙便怀孕了。12月27日晚上,王的肚子突然开始疼痛起来。29日中午,王到保健院后打B超检查,医生发现是3胞胎并将检查结果告诉两人时夫妇二人感到莫大的惊喜。“是3胞胎啊,你说我能不激动吗?”说到这儿,这位年轻的父亲不禁手舞足蹈起来,伸出3个手指比划着。

  早在怀孕4个月和7个月时,王淑仙便曾经两次到卫生院进行B超检查,检查的结果为双胞胎。叶建中夫妇早早便为即将出世的孩子想好了名字,添置好了衣服和各种婴儿用品。临产前被保健院确诊为3胞胎后,夫妻两人在激动之余不得不重新考虑3个孩子的名字和多添置一套的衣物。“我原本想给两个孩子起名叫叶佳琪和叶佳欣。”叶建中说,孩子名字的后两个字是“齐心”二字的谐音。当双胞胎变成3胞胎后,叶建中冥思苦想决定已经起好的两个名字不变,给老三起名叫叶佳仪。“给老三起一个仪字,三个字就成了‘齐心意’,太合我的心意了!”

  仁寿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吴江河说,这是该院建院50多年以来第一次产下3胞胎。如果一切顺利,母子4人将在一周后出院。 文/图丁伟记者廖兴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