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律师与重庆大轰炸受害者签订诉讼委托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宋晓松)昨日,专程来川为重庆大轰炸乐山受害者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和赔偿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的日本律师一濑敬一郎,在听取了20多名大轰炸幸存者的血泪控诉后,他代表日本律师团与中国受害者签订了诉讼委托书。

  一濑敬一郎表示,为了诉讼顺利,决定分期分批地进行诉讼,第一批起诉时间(计划2006年3月30日向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提起诉讼请求),将从乐山分团选择5人列入第一批起诉人员名单。经商议,第一批列入的人员是:荣树清、胡仲文、赵树信、罗保清、吴绍武5人(荣树清,本人面部受伤,一家七口在轰炸中死亡四人;胡仲文,母亲与舅舅身亡;赵树信,父亲被炸死;罗保清,父亲被炸死,父亲雇请的两名装裱匠人和两名学徒也身亡;吴绍武,记者未见到,情况暂无从了解)。

  随后,5名受害者在诉讼委托书上郑重地签下了各自的名字,并按上手印。之后,一濑敬一郎又与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原告团乐山分团团长胡仲文老先生签下了总的委托协议。

  “一九三九年八月十九日,三十六架日机……乐山,俯冲扫射轰炸,顷刻烈焰腾空、浓烟蔽日、血肉横飞,四千同胞无辜死难,繁华闹市,顿成焦土……”昨日下午,一濑敬一郎还赶到乐山市区的“8?19”死难碑前,仔细地阅读了碑下的铭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