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50部新法今起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6: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年收入超过12万,要办纳税申报;领导干部严重失误,要引咎辞职。”今日起,包括公务员法等近50部新法律法规开始正式实施,社会生活方方面面都要因新法而改变。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至1600元

  从2006年1月1日开始,我国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费用减除标准由800元提高为1600元。国务院公布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决定,根据决定,2006年1月1日起,以下5种情形,应当按照规定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纳税义务人凡有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从中国境内二处或者二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取得应纳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官员“引咎辞职”成为制度

  2006年1月1日起,我国第一部干部人事管理法律公务员法正式施行。公务员法规定了引咎辞职制度,规定领导成员因工作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的,或者对重大事故负有领导责任的,应当引咎辞去领导职务。

  向未成年人卖酒最高罚2000元

  今起实施的《酒类流通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酒类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并应当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予以明示。对违反规定的,可处2000元以下罚款。

  又讯《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实施办法》从今日起实施。《实施办法》对草原规定了每年5个月的防火期,即每年3月15日至6月15日为草原春季防火期,9月15日至11月15日为草原秋季防火期。《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今日起实施,《办法》规定,从今年起,四川省县级以上政府都可以“呼风唤雨”:组织大型社会活动需要消雨,机场和高速公路需要消雾以及旅游景区需要增添雪景等,都可按该《办法》以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杨在文向朝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