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尘50年来最少气温较常年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6: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北京2005年12月31日专电国家气象局2005年12月31日发布信息显示,2005年,我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沙尘天气为近50年来最少,台风灾害偏重。

  国家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说,2005年,我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其中黑龙江西北部、新疆东部、青藏高原中部等地偏高1-2摄氏度,全国夏季平均气温为1951年来历史同期最高,南方秋季出现“秋老虎”天气,秋季气温异常偏高。

  国家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影响评价室肖风劲说,截至12月28日,我国平均气温为9.5摄氏度,比常年偏高0.6摄氏度,为1951年以来的第7高。

  数据显示,2005年春季沙尘天气为近50年来同期最少,全国共出现9次沙尘天气,远远少于上一年同期的15次沙尘天气。

  2005年有8个台风和热带风暴登陆我国,较常年同期的7个略为偏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