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城高星级酒店喜扎堆 目前已形成三大酒店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江城高星级酒店喜扎堆目前已形成三大酒店圈(图)

  汉口建设大道旁酒店林立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朱媛媛 报道: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武汉又将有四五家高星级酒店开业。

  记者发现,跟商场一样,高星级酒店在江城也喜欢扎堆凑热闹。三大酒店圈鼎立

  因扎堆效应,眼下,武汉主要形成了三大酒店圈。

  首推建设大道:从三眼桥到取水楼这段距离内,竟聚集了5家高星级酒店,依次为高雄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饭店、最佳西方禧邦可酒店、新华诺富特酒店以及附近的瑞雅国际酒店。而同样选址这条路上的锦江国际酒店也正在施工建设中,准备今年开业。

  其次是解放大道。华美达天禄酒店与长江大酒店一墙之隔,而亚洲大酒店与以上两家酒店也仅一站路的距离。在循礼门附近,则有天安假日酒店和循礼门饭店。

  在武昌,星级酒店则喜欢扎堆在水果湖-中南-武大这一带,有东湖宾馆、弘毅大酒店、白玫瑰大酒店等多家。尤其是水果湖到中南沿线就有6家之多。

  除三大酒店圈外,江汉饭店等以汉口江滩为“根据地”,凯旋门酒店以及预计今年开业的万丽酒店相中了武昌徐东路,新的酒店圈也初具雏形。

  扎堆金融文化中心

  几大酒店圈扎堆有个共同点,即都聚集在金融商业或是文化中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扎堆繁华区域是理所当然的事,“毕竟酒店开门是为了做生意。”

  一位外籍资深人士曾称“酒店经营成败有三个关键因素,即地理位置、地理位置、地理位置。”由此可见,对酒店而言,地理地置无疑是最为关键的。

  几家酒店负责人称,建设大道、解放大道是汉口金融商业中心地带,写字楼林立,有很多实力较强的企业聚集在此,他们能给酒店带来很多客户。

  而在武昌,水果湖-中南-武大一带是政治文化中心,附近高校林立,而且随着光谷、东湖开发区的建设,吸引了一批商务客人。引发了恶性竞争

  业内人士表示,这么多的酒店扎堆在一起争抢市场,各酒店的市场份额无疑会减小。

  亚酒负责人有些留恋地称,以前武汉仅亚酒一家四星级酒店时,曾辉煌一时。但随着酒店越开越多,当年的辉煌不再。曾经有几年,武汉酒店业整体滑入低谷,为了争抢客源,不少酒店降价揽客,高星级房价只需三四百元一晚,明显低于全国同等水平城市的房价。

  不过随着武汉经济发展迅速,从2004年开始,武汉酒店业整体回暖。多家酒店都称,去年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业内人士称,这主要得益于来汉的投资项目增多以及各种大型会展的相继举办。

  不过,对于众多的竞争对手,各家酒店仍感到了担心,毕竟抢食的多了,分到自己的那一块蛋糕就要小得多。于是,各家仍花尽心思招揽客人入住。展望新的一年,各家酒店都感到了沉重的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