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港跃居世界第一大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上海2005年12月31日电据上海市港口管理局31日的统计,上海港2005年的货物吞吐量达4.43亿吨,首次超过新加坡港,成为世界第一大港。

  上海港的货物吞吐量在5年内增加了2亿多吨。自1984年上海港的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1亿吨后,2005年攀升到4.43亿吨,比2004年增长16.7%。

  上海港在全球12个航区都有航班,远洋航线通达欧洲、美洲和澳洲等地港口,近海航线通达日本和东南亚港口,上海港每月的航船班次达1967个,其中国际航班942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