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恩施速破1起命案 感觉被歧视施报复致1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勤臻 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当日发生在恩施的一起命案,经恩施州、恩施市两级警方数小时的侦查宣告侦破。

  昨晨4时20分,恩施市警方接该市某中学报案称,该校高一某班男生宿舍发生一起命案,该班学生小黄被人割断颈动脉大出血死亡,另有三名学生被割破喉咙受伤。

  案发后,恩施州公安局局长柳望春等火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受伤学生,同时展开侦破工作。

  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侦查民警在案发现场提取了两把沾满血渍的水果刀。民警遂逐一找该宿舍学生详细询问。经询问发现,受伤学生杨某性格怪异,与同班同学关系素来一般。昨日上午9时许,医院全力抢救,伤者相继苏醒。

  据伤者小刘介绍,前晚睡觉时,他发现同床的杨某情绪很不正常,且在自己被害前几分钟,睡梦中听见有人呼其姓名,听声音好像是杨某。

  杨某苏醒后,办案民警对其察言观色,发现其情绪低落,遂对其动之以情,进行试探性询问。约半小时后,杨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说“我真后悔”,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作案经过。

  据杨供述,其因腿部有缺陷,遂产生自卑心理,并少与同学交往,性格变得日益怪异,对自认为长期歧视自己的同学的报复心也日渐强烈。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心理准备,前日下午,他下定决心,到超市买了三把水果刀,准备晚上作案。昨日凌晨4时许,他趁同学熟睡之机下手,然后将自己划伤。

  目前,当地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实行了24小时监护,案件正在继续办理之中。有老师就此表示,此案再次敲响警钟,学校、家长和社会应更加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