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好,我们的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53 潇湘晨报

  

你好,我们的2006

  昨晚8点至今日凌晨,快乐中国2006跨年演唱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唱响。长达5个小时的演唱会上座无虚席,但大家都是冲着2005年火遍全国的超级女声而来,陶喆、庾澄庆、谢霆锋、张宇、潘玮柏、羽·泉等港台和内地的新老天王在与超女的人气PK中集体落于下风,成了一场超女演唱会中的搭头。

  老牌歌手不吃香

  8点,一曲劲爆的《呀嘿呀嘿》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李湘、汪涵、李响、杨乐乐携新科超女夏颖以5主持阵营集体亮相,从李湘居中的位置和出场顺序来看,她还是牢牢占据着湖南卫视一姐地位。不过,2005年的娱乐圈带给大家的最强烈冲击就是观众的话语权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尊重,经由手机短信投票选出的超女风靡一时,人气远远超过了这些当红主持人。在开场播放的阵容介绍片花中,周笔畅的名字刚刚响起,全场就一片欢呼,可见笔笔的魅力,而插播的李宇春代言的某品牌手机广告,也引发了一阵骚动和尖叫。花儿乐队、黄雅莉、Energy等的开场虽然极力制造气氛,欲带动全场合唱,但观众都在养精蓄锐,等待着重磅超女的亮相。羽·泉、张宇带来的老歌让人审美疲劳,新歌也传唱度不高,台下始终没有太多反应。

  纪敏佳何洁预热升温

  直到五强中的纪敏佳出场,观众的情绪才渐渐被调动起来。而爱笑的何洁以黑色蕾丝半透明短裙亮相,为配合服装,她踏着一双细高跟鞋,也许是吸取了在金鸡奖红地毯上摔跤的教训,一贯喜欢劲歌热舞的何洁表现得小心翼翼,还不时伸手去拉不停往下滑落的肩带,生怕走光。尽管有点拘束,但她扑着银色闪粉的眼睛不停放电,娇笑的样子十分魅惑,仍然引爆“盒饭”们尖叫连连,掀起了第一个小高潮。

  张靓颖飙出海豚音

  以“靓声靓影”著称的张靓颖自然不会放弃自己的招牌高音,虽然新歌《Tobeloved》和《光芒》中高音部分难度不是很大,但在《Lovingyou》中,她轻松飙出海豚音,自如的呼吸吐字中,显示了她不凡的实力,而一曲清唱的《浏阳河》也被她演绎得别具韵味,只是唱错了一句词,略显遗憾。

  周笔畅如愿与陶喆同台演出

  由于现场有500名笔迷组成的庞大方阵,笔笔的出场引发高分贝尖叫。尽管自己的情绪不是很高,但笔笔还是认真地跟歌迷互动问候。一曲《闷+谢谢侬》唱罢,笔笔突然在台上说了一番意味深长的话:“在唱下面这首歌前,我首先要对我的爸爸妈妈说声对不起,因为过去的几个月你们非常辛苦。现在你们可以轻松地坐在台下听我唱歌了……”让人对她当时的心情顿生猜测。而虽然未能实现与心中偶像陶喆合唱的心愿,但两人前后脚登台,笔笔现场演唱了几句陶喆的《爱你》,透露陶喆“这个好大哥曾鼓励我,十年之后还会记得我,希望我坚持唱下去”。这时,陶喆悄然出现在她身后,带着笑看着同样充满才华与个性的笔笔,把《爱你》再次送给可爱的小妹妹,并叮嘱笔笔“无论遇到再大的风雨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唱下去”。看到偶像的周笔畅相当惊喜,激动地和陶喆来了个拥抱,还情不自禁湿润了眼眶。

  李宇春展露星相

  超级女声赛罢后,经过全国巡演的磨练,舞台表现力惊人的李宇春更显成熟了。尽管只是简单的红色外套搭配牛仔裤造型,但帅气的她往台上一站,就是那么自信沉稳,一举手一投足都干脆利落,没有丝毫犹疑,尽显星相。唱罢《Let'sgetaloud》后,她对一直支持自己的“玉米”们致谢,并脱去红色外套,露出“玉米”标志色黄色的T恤献唱《Thankyou》,融入歌迷之中的心愿一览无遗,极富亲和力的形象立即赢得热烈掌声回应,玉米们更合唱了几句《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表达对春春的钟情。而就连春春刚推出的新歌《冬天快乐》玉米们也是耳熟能详,形成了全场的第一次合唱。

  零点钟声敲响之际,李宇春、黄雅莉、丁叮、纪敏佳、何洁等超女来了个大联唱,2005年留给大家最深刻记忆的超女陪伴大家度过了2005年到2006年的更替时光,把美好的歌声和祝福留给了全国观众。本报记者上官宁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