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市:71%新增财力用于民生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06 潇湘晨报

  本报讯2005年,长沙市完成地方财政收入(含一般预算收入、国土收入、所得税净上划收入)138.9亿元,比去年增加34.54亿元,增长33.09%。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民生的支出占当年新增财力的71%;长沙市地方财政收入比2000年增长3.9倍,五年平均增长31.44%,“十五”期间成为长沙市十个五年计划中财政收入增长最迅速的时期。昨晚6时,长沙市政府举行了2005年度年终关账慰问座谈会,慰问了财政、税务、金融、国土等部门。

  长沙市财政局透露,今年市本级财政安排3.47亿元,实施了省市八件实事工程,集中解决了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启动农村低保工作,对“三无人员”(指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的人员)实行了应保尽保,全年累计拨付资金6490万元,农村享受低保的人员达到18万人。

  长沙市财政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建立下岗职工小额贷款担保基金3000万元,促进了中小企业发展和再就业工作。全市还投入1900万元用于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特困家庭和城镇低保户的学生“两免一补”,市本级财政投入1205万元用于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目前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基本消除。居民生活环境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也因财政的投入发生了重大变化。2005年,长沙市投入4.6亿元(其中市本级财政直接投入1亿元)用于背街小巷改造和站厕建设,市本级财政投入7800万元用于县乡公路建设。

  记者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