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开行授信海口三亚25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1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31日讯 (记者单憬岗 罗霞)今天上午,国家开发银行与海口市政府签署了第二轮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开行将在“十一五”期间给海口市200亿元政府信用额度。

  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等出席了签字仪式。海口市市长陈辞、国开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方笑明分别代表海口
市政府和国开行在协议上签字。

  开行与海口市政府1999年起就建立了融洽的合作关系,到目前为止,海口市已向开行贷款42.69亿元,贷款资金重点支持了海口世纪大桥、药谷一期、滨海大道整治、海秀西路整治、南海大道二期、国兴大道整治、城西路整治、滨江西路、迎宾大道一期、海口城市规划、教育和卫生医疗设施等项目建设,同时支持了抗旱救灾、抗风救灾等。此次开行向海口市政府承诺的200亿元政策性贷款,将以“大额承诺、滚动计划、资金平台、融资推动”为原则,根据海口市“十一五”规划,重点支持海口市的中小企业、镇域经济等社会瓶颈项目和基础设施、金融合作等项目。这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新阶段。

  签约前,卫留成、王为璐会见了姚中民一行。卫留成说,国开行对海南省、海口市的很多关键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海南省、海口市为此都深表感谢,同时,国开行海南省分行也在海南取得了良好效益。海南现在进入了健康平稳较快增长时期,历史遗留的金融问题也得到了解决,今年在海南的重点金融机构全部盈利。我们刚刚开过省政府全会,得到的消息很是鼓舞人心,“十一五”期间海南将有更大发展,希望我们双方能够保持良好合作,实现共赢。海口市现任主要领导班子思路清晰,省里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经济建设的动作很大,这其中国开行的贷款资金起了不少作用。

  姚中民在签字仪式上介绍了开行情况,并表示“十一五”即将到来,海南进入新一轮大开发时期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相对优势和后发优势更为明显,开行和海南的发展都面临着新的重要机遇。海口作为海南的省会,加快发展的机会更大。开行将继续加强与海口市的合作,共同落实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以优质的开发性金融服务于海口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本报三亚12月31日电(记者张谯星 吴钟斌)今天下午,国家开发银行与三亚市政府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并为三亚市政府提供57亿元政府信用额度。据悉,这是国家开发银行自2002年以来第二次与三亚市开展开发性金融合作。

  据了解,自2002年双方签订第一轮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以来,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共向三亚市政府提供贷款18.865亿元。据了解,此次三亚获得承诺的57亿元政策性贷款,将用于拟建的“十一五”规划各个城市和农村建设项目当中。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和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于迅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姚中民说,国家开发银行将最大限度地支持配合三亚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对市场的拉动作用,继续加强信用平台建设,以优质的开发性金融服务推动三亚经济社会更好地发展。于迅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开发银行给予三亚市各项发展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