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鸡烟"遭遇"本命年" "红大鸡"怎么就不好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15 大众网

  “大鸡烟”遭遇“本命年” “红大鸡”怎么就不好买了

  记者吴修安

  本报济南2005年12月31日讯鸡年还没过去,省城的烟民们就遇到了烦心事,自己喜欢抽的软包“红大鸡”香烟在省城市场上很难买到了。鸣叫了60多年的“大鸡”到底怎么了

  今天上午,家住历城区的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自己准备结婚,想买二三十条红色软包的“大鸡”香烟招待亲朋好友,没想到跑了好几个地方,都没能买到。有的烟店老板说是烟厂不生产了,有人说都卖到外地去了,搞不清楚究竟怎么回事。

  记者就此采访了济南将军烟草公司有关人士。据介绍,“大鸡”香烟始于1942年,因为含有“大吉大利”的谐音和红色吉庆包装,以及较低的价格和多年消费习惯,让不少烟民对它情有独钟。今年以来“大鸡”烟市场供应一直比较紧张,下半年最紧张,元旦、春节期间更为紧张,现在公司首先要满足鲁北、鲁中、鲁西、鲁西南等经济欠发达地区,济南区域“大鸡”烟投放量少了一些,现在确实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但卷烟生产目前完全是计划体制,公司不会因为市场供应紧张就加班加点生产,所以目前这种局面还不会很快得到缓解。

  记者还了解到,“大鸡”烟不光现在供应形势紧张,今后日子也不会多么好过。年销售量达不到100万箱的低档香烟,我省今后不会再作为重点品牌发展。我省将重点开发培育高中档香烟产品,看来今年鸡年对过本命年的“大鸡”烟来说不是好兆头。

  据了解,今后我国烟草政策和产业结构都将进行较大调整,我省烟草行业将大力培育知名品牌,保证市场的有效供应。现在过多过滥的香烟品牌,通过今后几年的压缩调整,我省也将仅仅保留“将军”、“大鸡”、“一枝笔”、“八喜”、“哈德门”等5个左右的品牌,最后将仅保留“将军”和“一枝笔”两个品牌,其他品牌基本都会逐步停止生产销售,退出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