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被开车人故意撞死 父亲辗转44个月助警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2002年4月21日,因儿子刘小红和少年唐韧打架吃亏,湖南洞口县男子刘德照一气之下驾车故意撞向唐韧,致少年不治身亡。

  事发后,刘德照携妻驾车潜逃。唐韧的父亲唐仁光则开始了漫长的追凶之路。历经44个月后,上月30日上午,唐仁光终于在深圳市宝安区前进路发现了正在扫大街的刘德照夫妇,唐仁光迅速向在路面巡逻的宝安警方求助,刘德照夫妇落网。唐仁光喜极而泣。

  骑单车巡街发现疑凶

  当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宝安区前进路大富豪夜总会路段,五六名身穿绿色制服和反光衣的清洁工在扫马路。这时,一名衣着污秽、骑着单车的男子靠近清洁工,随后放下单车,躲在角落里观察。

  “不久,该男子情绪激动地跑向路边的巡逻民警。”据目击者方先生说,清洁工们没注意仍在扫街,衣着污秽的男子向民警说“那里有杀人犯,那里,他杀了我儿子,我找了快4年了”,该男子随即拿出一份协查通报,向民警证明所言不虚。

  随后,民警带着巡防队员上前,顺着该男子所指,将一名满脸胡须的男清洁工控制。该男子又指着一名女清洁工说“这是杀人犯的老婆”。

  疑凶匿名当上清洁工

  据宝安警方介绍,刘德照和妻子徐冬爱用假名和假身份证应聘进了一家清洁公司。

  刘德照交代,其于2002年4月21日晚上10时左右,开车撞死一名16岁少年,他并不知道那名少年的名字,只因那孩子和儿子刘小红打架,并打伤了自己的儿子。刘德照说,不知道撞死那孩子没有,只是心里害怕,于是开车回家带着妻子逃跑。逃到湖南一个县城后车胎坏了,就把车子卖了3200元,然后拿着钱往广西逃跑,到达广西贵港后,和妻子隐姓埋名靠捡废品为生。到2004年初,他听说被撞死的孩子的父亲在到处找他,于是带着妻子逃到深圳市宝安区观澜,靠出苦力为生。今年初,夫妻从观澜跑到宝安城区当上清洁工。

  为追凶不放过任何线索

  “终于找到他了。”千里追凶的湖南男子唐仁光回忆,2002年4月22日凌晨,儿子唐韧一直没回家,他去派出所寻找,结果在公安网络上发现儿子的照片,儿子已经被车撞死了。因肇事车逃逸,他找来儿子的同学朋友询问,才发现刘德照有特大嫌疑,警方调查确定为刘德照所为,而且下发了协查通报。

  “一定要把凶手找到,给儿子一个交代。”唐仁光说,在听说刘德照逃到广西后,唐仁光带了点钱赶往广西,找了半个月不见踪影。

  唐仁光说,他走遍了刘德照可能逃到的地方,贵州、云南、湖南各地。“儿子出事时,我已经下岗了,就靠开三轮为生。”唐仁光说,走了这么多地方,花了很多钱,自己都记不清了,找不到凶手回到老家,就卖力去挣钱,准备下一次再出去找凶手。

  “前一阵,在深圳打工的老乡告诉我,刘德照在宝安城区。”唐仁光说,他立即上路了,这已是他二赴深圳了。他住在宝安打工的弟弟家,每天凌晨3时半起床,到刘德照可能居住的地方和可能工作的地方寻找。因为听说刘德照干了清洁工,所以他起床特别早,专门在街头追凶,直到最终发现在扫大街的刘德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