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警察抢走名贵兰草 价值约3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成都消息)上月28日上午9时许,四川乐山市中区发生一起恶性抢劫事件:5名男子开着成都牌照的桑塔纳轿车,冒充警察进入某小区602号人家,将屋内3人控制住,然后强行扯走该户人家兰园里种植的40盆名贵兰草。据初步估计,被抢走的兰草价值约3000万元。

  据悉,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周成酷爱兰草,在屋顶种植了百余盆名贵兰草,事发时他
并不在家。邻居兰枚家的屋顶与周成家屋顶的兰园只隔着一张铁网,兰枚和丈夫跑上屋顶,发现两名“警察”正在扯盆内栽种的兰草。“‘西蜀道光’‘桃园三结义’‘皇梅’……都是些名贵品种啊,一盆就值几十万元,全被那两人扯了下来!”

  兰枚和丈夫见状当即怒吼,同时跑到阳台边对着楼下保安喊:“快来抓人!”

  两名男子见事情败露,将扯好的一堆兰草装进口袋开溜。兰枚发现周成的侄女和妻子手被铐住,嘴被封了;周成的侄儿强强满头是血……

  几名男子跑下楼后,驾着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强冲出小区。据小区保安说,那辆黑色桑塔纳并非警车,车上一共有5名男子,当时进入小区只说要找周成,其中4人上了周成的家,司机一直发动着车在楼下等着。

  周成的侄女说,歹徒明说自己是冒充警察。目前,乐山警方已迅速展开勘查追捕工作。

  当日下午,周成从外地赶回乐山。经他清点,共有40盆兰草被扯走,损失金额约3000万元。(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