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成都国际航线增至29条 天天有国际航班出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31日专电(记者丛峰)到今年12月底,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航空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通的国际航线已增加至29条,从而实现了每天都有国际航班进出港。

  2004年时,成都开通了成都至新加坡、吉隆坡、曼谷、汉城、东京、福冈、巴黎、香港、澳门等国际(地区)航线12条,国际航班每周113个。

  2005年以来,民航总局相继批准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三家航空公司开通成都国际国内联程航线23条,新增成都至洛杉矶、旧金山、纽约、温哥华、法兰克福、伦敦、悉尼、墨尔本、德里、广岛、槟城、雅加达的12条国际航线。

  到2005年底,东航又开通了成都始发经昆明的11条中转国际联程航线,新增至胡志明、暹粒、万象、曼德勒、达卡的5条东南亚航线。

  仅一年时间,成都国际航线的数量就由12条增加到29条,国际航班数量每周近500个,基本实现了每天都有飞往欧、美、澳、东南亚地区29个主要城市的国际航班。

  这些国际航班的开通,对促进四川乃整个西南地区对外经济交流、对方便国内外旅游者进出境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