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存隐患 杭永乐分店延期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47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周洁琼责任编辑 梁虹

  昨天原本是永乐浙江第23店之杭州永乐百脑汇门店开业的日子,但根据广告宣传单闻讯而来的上百名顾客却意外吃了“闭门羹”———因消防设施不过关,永乐家电卖场该门店被迫延期开业。

  据了解,昨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消防处和西湖区消防大队联合派员到永乐百脑汇店进行突击检查,以测试卖场消防自动控制系统的灵验程度。但有关人员检查后却发现,该自动系统的联动存在问题,将使卖场防火区的防火卷帘门在接到火灾警报后无法下拉关闭。而这会在火灾发生时,造成不能及时有效地将火灾区有效隔离的严重后果。

  令杭州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感到意外的是,该消防自动控制系统在两天前就已被查出存在同样问题,且当日消防部门已给永乐百脑汇门店发了不合格意见书,要求整改。但这个问题一直到开业当天仍未解决。

  昨天下午,杭州永乐家电有关人士紧急召开了百脑汇门店延期开业的情况说明会,并向顾客致歉。杭州永乐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卫国向记者表示,杭州消防部门的确在去年(2005年)12月29日查出消防自动系统不灵,主要问题在于一些电路出了问题;而卖场也立即对此进行了检修,并也经过测试认为检修结果正常。但不知为何,昨天突击检查时又出现了同样问题。

  据了解,去年12月30日,浙江永乐已在杭州主要媒体上投放了大量广告,庆祝浙江第23店暨杭州第7店———永乐百脑汇店31日开业,同时为吸引新顾客,广告上也承诺“全场降价30%,满600元送120元”的促销活动。为弥补顾客的损失,永乐对昨日白跑一趟的部分顾客分发了打的费报销凭证。据悉,永乐家电当天对消防自动控制系统进行检修,今天可望正式营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