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14座桥增色海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月】由天津城建集团总承包公司承建的富民桥于昨天开工,打响了新的一年海河桥梁建设的头炮。根据 2006年工程建设安排,今年海河上将开工建设富民桥、通南桥、国泰桥、吉兆桥、泰安桥、柳林桥等 6座新桥,建成保定桥、蚌埠桥、新三条石桥,改造解放桥、光华桥、大光明桥,并加快慈海桥、赤峰桥建设。这 14座形态各异的桥梁将为海河增光添色。

  娇打造风帆塔俏设计天津眼畅交通更便利

  富民桥效果图

  富民桥:富民桥工程位于天津市中心区,北起富民路,南接洞庭路,建成后,成为河西、河东两区之间的第四条跨河桥梁。施工难度和技术含量在全国首屈一指。

  三条石桥效果图

  三条石桥:该桥由三条石新街跨越南运河,沟通了大丰路和河北大街,是红桥区内一条重要的跨南运河通道。在造型设计上,三条石桥简约而时尚,看上去极富金属质感。

  光华桥效果图

  光华桥:经过装修扮成航母的光华桥改造后造型设计以“海河上的航母”为主题,造型非常独特。另外,光华桥的整个装修将采用现代风格材料,以高级灰色为主色调,既简洁又高雅。

  慈海桥:是海河上游的第一座桥,位于三岔河口,设计为一个大型摩天轮,直径为 110米,相当于 30多层楼高,建成后将成为“天津之眼”。

  保定桥:目前是这四座新桥中进度最快的一座,其最具特色的“风帆”主塔已经建成。保定桥建成后,将连接和平区与河东区。 50米高的“风帆”主塔建成后,将成为海河上的标志性建筑。

  蚌埠桥:一座简约通透的过河新桥,连接河西区内的蚌埠道和河东区内的十三经路,为两个区的交通提供一个便捷的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