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人才奏响华彩乐章上海市慰问在沪外国专家和留学人员新年音乐会举行,韩正万学远王安顺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邢晓芳实习生连子怡报道

  本报讯随着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饱满而华丽铜管声部响起,“上海市慰问在沪外国专家和留学人员新年音乐会”——“2006’上海海外华人音乐家新年音乐会”昨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万学远,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姜斯宪,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李兵、张建国等领导与在沪的外国专家和留学人员代表千余人一起观看了海外华人音乐家的精彩演出。演出圆满落幕时,韩正、万学远等领导上台与音乐家们合影留念。

  演出开始前,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向在沪外国专家和留学人员作了新年致词,热忱感谢他们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关心、积极支持和亲身参与。王安顺指出,新的一年,是上海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要把上海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就必须坚持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就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和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理想创造更好的条件。为此,我们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外国专家和广大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积极营造优良的创业、发展环境。同时,我们热忱欢迎并期待着有更多的海外人才怀着对中国、对上海的热爱之情,投身到上海发展的宏伟事业中来。

  音乐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位海外华人音乐家们饱含激情,演出了肖邦《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以及《我的祖国妈妈》、《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睡》等精彩节目。

  音乐会结束后,上海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在人民大厦举办了“2006’海外华人音乐家新年音乐会”欢迎酒会。会上,王安顺为参演的海外华人音乐家颁发了参演纪念证书。冯国勤致词感谢海外华人音乐家们精彩而成功的演出。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万学远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为“上海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海外华人音乐家专业委员会”揭牌。

  新年音乐会上,指挥家吕嘉在指挥贝多芬的《欢乐颂》。本报记者谢震霖摄

海外人才奏响华彩乐章上海市慰问在沪外国专家和留学人员新年音乐会举行,韩正万学远王安顺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