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2 解放日报

  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令人难忘的2005年我们一起走过,充满希望的2006年我们共同迎来。值此元旦佳节,我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全体市民致以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上海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上海经济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增长,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十五”计划全面完成,画上了圆满句号。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港区正式开港,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开始启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成立,上海改革开放和“四个中心”建设,谱写了新的篇章。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

  我们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不断提高城市国际竞争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我们要坚持惠及广大群众的发展理念,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手,使市民百姓安居、就业、有保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百舸争流竞千帆,同心携手求发展。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衷心祝愿国永昌、家永睦、民永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