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山港:用速度来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2 解放日报

  码头工人装卸完了2005年最后一班货轮,他们在岗位上迎接2006年。本报记者张海峰摄

  “预备———比赛开始!”

  昨天一声令下,一百多名衣着各异的员工哗啦一下,向小洋山山峰跑去。队伍中既有身着红色工作服的一线操作工,也有西装笔挺的管理层。雨中的山石更显巍峨,山路旁的
彩旗更加鲜艳。蒙蒙细雨挡不住员工的热情,登上山顶后,望着雄伟的海港,“啊———”发自肺腑地一声声呐喊,洋山人心中的自豪,尽情倾泻而出。

  这是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在2005年最后一天举行的特别活动———“五新”登洋山活动。“五新”是指新员工、新起点、新征程、新速度、新高峰。盛东公司负责经营管理洋山深水港区一期码头,从筹备工作启动至今,刚刚10个月。盛东公司从上港集团29个子公司抽调近600名员工,加上1000余名劳务承包人员,还来不及磨合,开港就要达到“成熟码头标准”,今年要达到300万标准箱的目标。这个速度,在上海港历史上是第一次。

  雨中登山,就是要培养奋发有为的企业精神,增强凝聚力。盛东公司总经理蒋工圣动员大家:“2006年是我们的‘管理年’,我们要打好基础,力争一流管理……”蒋工圣担任外高桥二期总经理时,曾率领公司创下每小时529标准箱船时量的装卸世界纪录。在洋山,他有信心刷新这一纪录。“服务质量好,装卸效率高,船公司自然会选择洋山”,蒋工圣说。

  “元旦起,洋山也能看到《解放日报》了!”说起2006年,蒋工圣倒先想到本报。管理也需要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离不开精神食粮,盛东公司在海岛上常驻一千多人呐!解放日报赠送的100份报纸,将一改洋山难读到报纸的现状。

  相关链接

  

  2005年最晚靠港外轮

  从马来西亚驶来的“马士基卡拉玛达”号,昨天下午2:40分左右平安抵达洋山港,成为2005年洋山港最后一艘进港外轮。它巨大的身躯里,装载着6000个标准箱。

  孟群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