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海龙基因酶对禽流感病毒有杀伤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 科学家近日发现,海龙基因酶能够有效杀伤禽流感病毒。

  据新华社报道,武汉韬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学医学院病毒学研究所日前共同完成了海龙基因酶抗禽流感病毒的细胞内研究。

  武汉韬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泉山告诉记者,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从
传统名贵中药材冬虫夏草中分离提取海龙基因酶,这种酶可以渗透到细胞核中抑制病毒增殖。

  武汉大学医学院病毒学研究所杨占秋教授发现,海龙基因酶在细胞内对禽流感病毒H5N1有明显杀伤作用,并且细胞毒性很小,安全性大。

  这项研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武汉大学P3实验室是中国第一家进行禽流感病毒研究的实验室,并曾于2003年成功完成了有关SARS疫苗的研究工作。

  禽流感病毒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存在潜在威胁最大的病毒。目前,国内外尚没有治疗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有效药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